close

b  

5/15 看了屏風演出的《徵婚啟事》,和之前看過的舞台劇相較之下讓我覺得這齣還好,
場景也很簡單,只是很佩服曾國城,一人要分飾15角不容易。

之後,在公司的圖書館發現了《徵婚啟事》的原著,而且重點是很薄,哈
就決定借回家看看。
借書日是5/28,我續借了5次(最多也只能續5次),再加上收了一個禮拜的逾期通知mail,
終於在8/30 KO了這本共129頁的薄薄小書XD。

內容是敘述作者在1989年時,以吳小姐的名義在3家報社刊登《徵婚啟事》,共108位回覆。
其中,作者選了42位男性作為記錄對象,完成了這本《徵婚啟事》。
可能是因為看過了舞台劇在先,我就會很自然地在讀到熟悉的文字時,將屏風演員的影像帶入其中;
但通常影像只有曾國城扮演的角色而已,哈,因為她就是在說男人、男人、各式各樣來應徵的男人的樣子。

有內科醫生、通靈的男人、被包養的黑道男人、用呼叫器的男人、孝順的男人......
還有第卅個只對了三句話的男人:「女方幾歲?」「三十二。」「謝謝。」
這麼多的男人,就是沒有一個是能夠繼續聯絡下去的男人。

我只覺得那些徵婚者都很妙,每個人都怪怪的,有他自己的病;不然就只是好奇或只想交交朋友;
更甚者,還有男人本"色"的男人。
哎呀這些那些的,說穿了,大家都只是「寂寞」在吵鬧。

接下來,我還要看《徵婚啟事》的電影,但我並沒有說很喜歡《徵婚啟事》啊!!
這就是一種張小三的強迫症而已。

好比說當我發現《冷靜與熱情之間》有拍成電影,那是多振奮我心的一件事啊:D
但我還沒看XD,不過已經有在片單卡好位了,等我等我:)
然後前幾天我發現江國香織和十仁成又一起寫書了耶!!
"江國香織執筆的《左岸》由茉莉這個女性觀點發聲,十仁成的《右岸》則從阿九的男性角度敘事"

開心吼,而且我已經訂了《左岸》~花哈哈哈!!! 

慢慢讀吧!!

......我只衷心盼望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徵婚啟事 陳玉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